拜登政府聘請專家加入國家安全電信諮詢委員會

國家安全電信諮詢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Telecommunications Advisory Committee,NSTAC),是聯邦政府中最受矚目的電信和網路安全諮詢機構之一,其為總統和聯邦機構提供建議,主題涉及5G無線技術相關的新興威脅、IT供應鏈安全、保護關鍵基礎設施以及國家選舉設備和設施的安全。

該委員會通常由30人組成,大部分成員來自民營企業的領導層和高級階層。委員會提供的建議沒有約束力,但最終仍會影響白宮和行政部門的政策,以及國會立法和民營部門所推動的倡議。

拜登政府任命微軟安全主管Scott Charney和Lumen前執行長Jeffrey Storey帶領NSTAC,同時增加了一些著名的技術和網路安全高管,他們具有威脅情報、網路和衛星網路安全的背景,填補委員會的空缺。

Scott Charney曾擔任NSTAC的成員和副主席,自2002年以來一直在微軟處理數位安全問題,在過去的五年裡擔任該公司安全政策副總裁。除此之外,他還領導微軟團隊,負責整個企業的安全工程策略並實施安全策略。

Jeffrey Storey是該委員會新任副主席,在電信通訊產業工作數十年,曾擔任世紀互聯(CenturyLink)、Level 3 Communications和Wiltel Communications的首席執行長。

拜登政府增加了威脅情報、衛星和網路方面的專業人才

白宮還宣布任命該委員會的其他12名新成員,除電信行業的中堅人物外,還聘請了網路安全的知名人士。

新成員Kevin Mandia是威脅情報行業的巨頭,研究駭客攻擊活動和技術。公共和私人部門機構都引用了其公司的研究和發現。他的公司是2020年美國聯邦政府資料外洩事件(the 2020 SolarWinds hack)第一個發現受到攻擊的,該事件導致至少九個聯邦機構和100家公司受到影響,Mandiant(當時稱爲“FireEye”)的即時警告減少了進一步潛在損害,發揮了關鍵作用。

此外還有,Viasat執行長Mark David Dankberg。Viasat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初期遭受了俄羅斯政府大規模的網路攻擊,該事件被認為是烏俄戰爭期間最具影響力的網路通信中斷事件之一。而不到一年,Dankberg的任命表明白宮可能對於特定衛星的網路安全專業知識存在興趣。

白宮還任命了網路安全硬體和軟體公司Trellix的執行長Bryan J. Palma,Trellix是2022年由FireEye和McAfee合併成立的。Bryan J. Palma曾擔任百事可樂公司的資安長,並曾擔任美國特勤局幹員,建立第一個電子犯罪特別工作組。

其他新NSTAC成員包括思科(Cisco)營運長、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營運長、Verizon全球網路和技術總裁、考克斯通訊公司(Cox Communications)資安長、西門子(Siemens)執行長、康卡斯特(Comcast Corporation)執行副總裁暨資安長和隱私長、航空航太製造商Lockheed Martin副總裁兼總經理、T-Mobile技術總裁、以及網路安全公司Rapid7執行長。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Derek B. Johnson(2023). Biden taps experts in threat intel, networking and satellite cybersecurity for telecom advisory board. SC Media. 檢自:https://www.scmagazine.com/analysis/leadership/biden-taps-experts-in-threat-intel-networking-and-satellite-cybersecurity-for-telecom-advisory-board (Feb. 20, 202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