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的近期里程碑進展

臨近網際網路名稱與數字位址指配機構(ICANN)2023年首次公開會議-ICANN76社群論壇,ICANN總裁暨執行長將分享自上次會議以來,ICANN組織的最新情況。

ICANN董事會最近在洛杉磯舉行了今年的第一次董事研討會。每次研討會之前,ICANN執行團隊都會為董事會編寫一份報告,總結最近的活動與成果。這些報告都發佈在ICANN網站上,以下分享一些最新報告的重點。

去年,成功回歸混合會議之後,我們三年來首次舉辦了ICANN75混合年度大會(Annual General Meeting,AGM),並獲得了極大迴響。ICANN將繼續致力於舉辦安全、有效、包容的混合會議。我們汲取ICANN74以來的經驗,將繼續改進ICANN的混合會議模式。

ICANN組織內的幾個重大項目取得階段成果,包括啟動了促進域名系統安全的「DNS和命名安全知識共用和實例化規範」(Knowledge-Sharing and Instantiating Norms for DNS,KINDNS)倡議,以及旨在將利害關係人聚集在一起以擴展非洲網際網路的數位非洲聯盟(Coalition for Digital Africa)。 ICANN還在非洲部署了首個ICANN託管根服務器,有助於改善非洲的DNS基礎設施。

為支持機構群體的政策制定工作,ICANN向「通用名稱支援組織」(Generic Names Supporting Organization,GNSO)提交了WHOIS揭露系統設計文件,並在ICANN75大會上展示了該設計。在實施方面,我們根據新gTLD拍賣收益跨社群工作小組(Cross-Community Working Group on Auction Proceeds,CCWG-AP)最終的建議,制定了ICANN撥款的初步實施計劃,目標是在2024年第一季度前推出。

ICANN工作的另一個重要部分是提高對普惠接受(Universal Acceptance,UA)重要性的認識,並在下一輪新通用頂級域名之前推廣普惠接受和國際化域名。在此期間,ICANN將繼續通過ICANN75的專門會議、其他活動的演講和研討會以及社群網路研討會來推廣UA。

ICANN將會繼續向董事會和社群通報所有領域的工作進展,並在ICANN76與社群一起,推進ICANN的使命。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Sally Costerton(2023). Update on ICANN Org’s Recent Milestones. ICANN. 檢自:https://www.icann.org/en/blogs/details/update-on-icann-orgs-recent-milestones-01-02-2023-en (Feb. 13, 202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