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的新功能防止政府突然審查公民並關閉網路

WhatsApp表示,為了幫助人們規避政府所實施的網際網路關閉(Internet shutdowns),WhatsApp 將推出一項新功能「使用者代理支援」(proxy support)。WhatsApp聲稱如果使用者的連線被阻止或中斷,WhatsApp會將能力交給使用者,以保持對WhatsApp的存取。

WhatsApp的使用者代理支援能使用者透過世界各地所設定的伺服器連線到WhatsApp,還允許使用者設定自己的代理伺服器,以幫助其他人連線到該應用程式。 

根據WhatsApp的說法,受影響地區的使用者期望獲得相同的隱私和安全。所有通訊都將受到加密,確保只有接收方與發送方能取得訊息,其餘代理伺服器、WhatsApp或Meta等皆無法取得。

大約51%的政府網際網路中斷與其他侵犯人權行為有關,例如限制集會權或新聞自由,根據報導,去年約有7.1億人受到影響,WhatsApp的新功能試圖在2023年提供一種安全的方式,以防止政府突然或持續審查網際網路。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ASHLEY BELANGER(2023). WhatsApp just made it harder to censor citizens with Internet shutdowns. arstechnica. 檢自:https://arstechnica.com/tech-policy/2023/01/whatsapp-now-provides-proxy-support-to-millions-impacted-by-internet-shutdowns/ (Jan. 16, 202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