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oud 預測2023 年安全營運趨勢

Google Cloud邀請了公司內部5位安全營運(Security Operations,SecOps)專家,談談對2023年安全營運的看法。

安全顧問Anton Chuvakin認為各資訊安全監控中心(Security Operation Center,SOC)將要面對許多雲端問題:如何應對不斷擴展的雲環境、各種公有雲以及SaaS的增加?一個典型的資訊安全監控中心必須知道如何處理公有雲環境,包括監控威脅、反應威脅、將警報進行分類,並了解雲架構在他們的營運中佔了多大程度。

2023年會有更多的組織更進一步了解,如何在資訊安全監控中心中處理公有雲計算。Anton Chuvakin表示,這既是對2023年的預測,也是期望。

威脅情報分析師Vicente Diaz表示,隨著人工智慧變得越來越普及,駭客可以使用人工智慧製造用於網路釣魚和惡意軟體的發送內容,也可以用人工智慧來開發新病毒或自動掃描不同的攻擊目標。駭客如何使用人工智慧,也代表著2023年我們會看到何種攻擊類型。

產品行銷團隊經理Kerry Matre認為,2023年將會看到各組織改變招聘SecOps人員的方式。現在有許多從大學畢業的新鮮人,他們技術嫻熟,但在安全營運組織中還沒有足夠的專業知識和經驗。因此,組織需要改變招聘方式,也就是細分職位來招聘人員,以便能夠使用那些新進的新鮮人。

安全高級分析師John Stoner表示對2023年SecOps的一個重要預測是攻擊面管理。雲端運算和遠距工作,已不僅是這兩年的現象,而是許多組織的長期趨勢,因此越來越多的組織將更認真審視網路安全,並將相關防禦功能整合到他們的安全營運中。

產品行銷經理Kristen Cooper表示,雖然我們不會在2023年或短時間內回到辦公室,但維護資訊安全的行為仍會在各地持續存在。企業需要繼續學習如何以最好的方式為員工提供支援,無論他們身在何處。這也意味著會有更多的事情需要考慮。2023將是有趣的一年,我們將可以看到混合辦公會把我們帶到哪裡。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Dan Kaplan(2022). 5 security operations trends and tips for 2023. Google Cloud. 檢自:https://chronicle.security/blog/posts/5-security-operations-trends-and-tips-for-2023/ (Jan. 09, 202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