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下一個大挑戰:幫助微軟戰勝Google搜尋

根據The Information的報導,微軟在2019年投資了10億美元,幫助OpenAI開發ChatGPT用於改進Bing以及開發Azure AI超級運算技術。

Bing最快會在3月整合ChatGPT。The Information的報導指出,微軟正準備推出一個新版本的Bing搜尋引擎,使用ChatGPT AI來回答使用者,這將不同於目前Google搜尋和Bing呈現連結清單的搜尋結果。可能會改變目前由Google主導的搜尋市場現狀。

ChatGPT現在可以說是回應自然語言提示最為知名的聊天機器人,並比Google的LaMDA、對話應用語言模型betaMeta的BlenderBot更受公眾關注。這三家公司都有告訴用戶,其聊天機器人提供的答案不可靠。尤其微軟的Tay.ai聊天機器人在2016年首次公開的表現非常慘烈

Stack Overflow在去年12月臨時禁止了ChatGPT生成的答案,因為有用戶提交了ChatGPT編碼問題的答案,這些答案雖然看起來正確,但實際上卻是錯誤的

根據StatCounter的統計,Google的全球搜尋市場份額為92.5%,而Bing為3%,Yahoo為1.24%。紐約時報表示,ChatGPT的發布引發了Google管理層的「紅色警戒」。ChatGPT將可能顛覆數十年由廣告贊助搜尋引擎的歷史。

微軟已經在使用OpenAI技術改進Bing。去年12月,微軟使用了OpenAI的DALL-E 2圖片生成器,讓用戶可以基於關鍵字創建圖片。此功能目前還未在所有地區開放

GPT並不是設計用於一個能不斷爬取網頁的搜尋引擎,因此微軟使用ChatGPT是為增強Bing,而不是完全改變搜尋方式。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Liam Tung(2023). ChatGPT’s next big challenge: Helping Microsoft to challenge Google search. ZDNet. 檢自:https://www.zdnet.com/article/chatgpts-next-big-challenge-helping-microsoft-to-challenge-google-search/ (Jan. 16, 202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