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建議FCC拒絕ARCOS 電纜連接古巴的提議

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資訊系統教授Larry Press於2020年9月寫了一篇關於從ARCOS海底電纜連接56公里電纜到古巴首都哈瓦那的文章

在前美國總統川普任期時,美國海外通信服務部門評估委員會(Assessment of Foreign Participation in the United States Telecommunications Services Sector)表示將對該提案進行120天的安全審查。

Press認為美國的政策是:「通過擴大網路服務增加對古巴人民的支持」,所以這項提案應該會快速通過,但120天過去卻沒有任何進度。Press詢問了幾位高層官員,但沒有得到任何解釋。

拜登當選美國總統時,Larry Press持續主張支持這項提議,指出這會使古巴人民受益,並受到佛羅里達州選民的歡迎。

12月2日司法部發表一份新聞稿,委員會最終建議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拒絕此項ARCOS申請。助理司法部長Matthew Olsen表示:「只要古巴政府有意與其他國家合作,蒐集情報造成威脅,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面臨的風險太大了。」

司法部列出了三個風險因素:

  • 古巴政府營運的電信壟斷企業ETECSA將擁有古巴的登陸站,因此可以接入古巴一段的所有通訊。
  • 古巴政府可以執行BGP劫持,攔截非古巴的網路流量。
  • 古巴政府與中國和俄羅斯關係密切,可以與他們分享從以上兩點拿到的情報。

網路監測公司Kentik的分析主管Doug Madory反駁了這一說法,指出所有進出古巴的流量本來就透過ETECSA,因此增加一條海底電纜並沒有差別,古巴劫持流量或與中國和俄羅斯共享情報,是現在就可以施行的行動,跟電纜無關。Madory總結道:「我認為這是一個政治決定,因為從技術角度來看,這份聲明中列出的理由完全是無稽之談(nonsensical)。」

相關連結:Larry Press(2022). Justice Department Recommends That the FCC Deny the Proposed ARCOS Cable Segment Connecting Florida and Cuba. CiecleID. 檢自:https://circleid.com/posts/20221203-justice-department-recommends-that-fcc-deny-proposed-arcos-cable-segment-connecting-florida-and-cuba (Dec. 12,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