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與烏克蘭達成數位貿易協議

數位貿易協議由英國貿易部長Kemi Badenoch和烏克蘭貿易經濟部長Yulia Svyrydenko在倫敦會議上達成。Badenoch表示,這個協議將有助於保護烏克蘭的現在和未來戰後的工作、生計和家庭。

英國國際貿易部(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 Trade,DIT)表示:希望數位貿易協議能使英國和烏克蘭的數位身份系統相互協作,那些失去證件或因戰爭而被迫前往新國家的人迫切需要能夠證明自己身份的數位工具。該協議還將促進更深入的網路安全的合作,並有助於金融服務公司之間的跨境資訊順利流動。

Svyrydenko女士說:這筆交易表明,儘管面臨著戰爭的所有挑戰,烏克蘭的資訊公司在世界各地仍受歡迎。

國際貿易專家Sabina Ciofu告訴BBC,該協議具有法律約束力,但是最終文字尚未商定,目前還在協議中。通常,此類交易會在網路安全、人工智慧和新興技術等方面正式商定合作,這些應用領域可能會轉化為「雙方的監管機構和產業的試點專案」。但根據Ciofu的說法,這項特定協議可能會得到很多支援以加快實施。

相關連結:BBC(2022). UK strikes digital trade deal with Ukraine. BBC. 檢自:https://www.bbc.com/news/technology-63815356 (Dec. 12,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