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Pro ODP 更新工作計畫 7 ,項目包含資源、人員配置和後勤

ICANN的部落格更新新通用頂級域名(Generic top-level-domain,gTLD)後續流程(Subsequent Procedures,SubPro)營運設計階段(Operational Design Phase,ODP),此次將介紹工作計畫7:資源和人力配置。

2012年,ICANN增加大量人員來開發和執行項目計劃。儘管組織能力從那時得到了擴展,但營運需求也有所增加,《新gTLD後續流程政策制定過程的最終報告》中也提出了人力的需求建議;因此,如果董事會核可,ICANN ORG將招募更多的工作人員。

工作計畫7 的主要職責是根據項目的專業技能要求,招聘所需員工(臨時和常任員工),確保工作空間與設施的安全,給予員工舒適和合作的環境,並提供培訓,確保高效地達到項目要求。

招募需要仔細定義預計的資源,並為各單位明確制定需要新員工的時間表,以準確的預測預算和規劃。主要考慮因素是確保招募人力是基於長期需求,以避免過度招募的風險,並且要提前提出招募請求,以安排招募流程,讓新員工在適當時間入職。這流程對於各項目的每一階段以及其後的任何人力招募都是不可或缺的。

為ICANN項目獲取額外人力資源,是要分階段進行的。根據所需資源的類型、職位所需的時間、招募所需的時間以及入職和培訓所需的時間等因素考慮。

如此結構化的入職流程,是為確保新員工對ICANN生態系統、政策和相關流程的理解。

ICANN組織營造了一個安全、包容和積極的環境,在這個環境中,每個聲音都極為重要。與ICANN社群彼此聯繫並為之服務是ICANN的基礎文化,激勵員工支持我們的使命。因此短時間內為下一輪gTLD引入大量新員工,可能會削弱這種文化。

建立組織文化必須透過領導人、政策以及員工和人事經理的培訓來培養和加強。確立ICANN組織的實施機制是工作計畫7討論的關鍵。

相關連結:Karen Lentz(2022). SubPro ODP Update: Work Track 7, Resources, Staffing, and Logistics. ICANN. 檢自:https://www.icann.org/en/blogs/details/subpro-odp-update-work-track-7-resources-staffing-and-logistics-02-12-2022-en (Dec. 12,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