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網站在宣布俄羅斯支持恐怖主義後遭受到DDos攻擊

歐洲議會網站因分佈式阻斷服務攻擊(distributed denial-of-service attack,DDoS)而離線數小時,該攻擊發生在管理機構投票宣布俄羅斯政府為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後。

歐洲議會主席Roberta Metsola證實這次的襲擊事件是一個親克里姆林宮(pro-Kremlin)的組織聲稱是他們犯案。親克里姆林宮組織很可能是被稱為Killnet的組織,該組織出現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初,DDoS攻擊目標包括立陶宛、德國、意大利、羅馬尼亞、挪威和美國的警察部門、機場和政府。

在針對歐洲議會的攻擊開始後,Killnet 成員在Telegram上的一個私人頻道上發布,顯示歐洲議會網站在23個國家/地區無法存取。議會以壓倒性多數投票宣佈俄羅斯因攻擊烏克蘭而成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後不久,歐洲議會網站就遭網攻。歐洲議會成員表示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平民的蓄意襲擊以及破壞民用基礎設施,嚴重違反國際法和人道主義法,已構成恐怖行為與戰爭罪。

DDoS 攻擊通常利用數百萬台感染惡意軟體的電腦,攻擊者使用超出所能容納的流量轟炸目標站點,迫使站點拒絕為合法用戶提供服務。

相關連結:DAN GOODIN(2022). European Parliament declares Russia a terrorism sponsor, then its site goes down. arsTECHNICA. 檢自:https://arstechnica.com/information-technology/2022/11/european-parliament-ddosed-after-declaring-russia-a-sponsor-of-terrorism/ (Dec. 12,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