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數位負責人在虛擬會議上警告馬斯克:推特必須遵守歐洲的平台規則

歐盟數位部門長官Thierry Breton表示:「Twitter 在履行《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DSA)規定的義務方面有『大量工作要做』。Twitter必須實施透明的使用者政策,加強內容稽核,保護言論自由,決心解決虛假資訊,並限制有針對性的廣告,以上這些無論在數量上或是技術上,都需要足夠的人工智慧和人力資源。我非常期待Twitter在這些領域有所進展,我們會實際訪查以了解Twitter的準備狀況」。

Breton補充說,馬斯克同意讓歐盟官員在明年初對社群媒體平臺進行「壓力測試」,以確認是否符合DSA。該測試將於2023年初在推特總部進行,並為推特提供充分的改進機會,以遵守任何法定截止日期。

DSA為科技行業如何處理社群媒體上的錯誤資訊和非法內容以及線上市場上的非法商品和服務制定了新規則,違反法律的公司可能會面臨數十億的罰款。

推特表示,自馬斯克接管該公司以來政策都沒有改變,公司的信任和安全團隊仍然強大且資源充足,自動檢測在消除濫用方面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然而,自購買Twitter以來,馬斯克恢復了許多因早些時候違反Twitter規則而被暫停的帳戶,包括前總統Donald Trump,並放寬了Twitter條款的執行,包括停止執行Twitter的新冠肺炎錯誤資訊政策。

相關連結:Brian Fung(2022). Twitter must comply with Europe’s platform rules, EU digital chief warns Musk in virtual meeting. CNN. 檢自:https://edition.cnn.com/2022/11/30/tech/twitter-eu-compliance-warning (Dec. 12,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