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 要求 ISP 標示頻寬「營養標籤」及所有費用和限制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 通過一項規則,要求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ISP)必須顯著標示「營養標籤」,清楚說明消費者正在考慮任何網路方案的所有費用和上限。

主席Jessica Rosenworcel表示,此規則將ISP必須在消費者做出購買決定前,全面展示營養標籤。這意味著消費者會預先了解有關價格、速度、數據限額和高速網際網路服務等其他方面的簡單易懂事實。

這些標籤看起來像食品標籤,標籤必須是完全標準化與機器可讀的,並且顯示在供應商網頁的主要說明頁面上,不能要求用戶需多次點擊才能取得標籤,或顯示在容易忽略的位置。

供應商需在標籤上清楚標示消費者需要了解有關該網際網路連接的所有重要統計數據:

  • 每月價格和合約期限
  • 該價格是否會在一定時間後發生變化
  • 月費和一次性費用,以及提前終止費用的完整列表
  • 「典型」下載和上傳速度以及延遲為何
  • 數據上限和超出該上限的價格
  • 連接到網路管理(例如,零費率(Zero-rating)和內容阻擋)以及隱私政策

所有在標籤上的資訊都清楚地公布在各個供應商網站並以相同的格式發布,任何人都可以查看,就像比較兩個品牌的麥片一樣,消費者可以比較決定哪一個較適合自身狀況,不會因誤導性的促銷價格而影響決定。

FCC 發言人表示,這些規則必須首先由管理和預算辦公室(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審查,之後公佈於聯邦公報上,供應商將有六個月的時間來遵守規定。

相關連結:Devin Coldewey(2022). FCC orders ISPs to show broadband ‘nutrition labels’ with all fees and limits. TechCrunch. 檢自:https://techcrunch.com/2022/11/17/fcc-orders-isps-to-show-broadband-nutrition-labels-with-all-fees-and-limits/ (Dec.12,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