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因資料收集行為面臨潛在的集體訴訟

最近釋出的一份報告中發現即使消費者已明確在隱私設定選項中關閉跟蹤,蘋果仍繼續在其行動應用程式追蹤消費者。 原告Elliot Libman代表自己和其他受影響的消費者提起的擬議集體訴訟聲稱,蘋果的隱私保證違反了《加州侵犯隱私法》(California Invasion of Privacy Act)。

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和獨立研究人員Tommy Mysk和Talal Haj Bakry發現,即使使用者完全關閉「裝置資料共享及分析」的iPhone設定,蘋果仍在許多第一方應用程式中收集有關其使用者的資料。 在他們的測試中,研究人員檢查了蘋果的應用程式,包括App Store、Apple Music、Apple TV、書籍和股票,發現禁用此設定以及其他隱私控制,並不會影響蘋果的資料收集。

原告希望將該訴訟認證為集體訴訟,並尋求補償性、懲罰性的損害賠償,以及其他公平的經濟補償。

相關連結:Sarah Perez(2022). Apple faces a potential class action lawsuit over data collection practices. TechCrunch. 檢自:https://techcrunch.com/2022/11/19/this-week-in-apps-apple-epic-antitrust-battle-resumes-apple-sued-over-tracking-googles-new-rules-for-kids-apps/ (Dec. 05,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