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link現在已經覆蓋整個澳大利亞

位於華盛頓州傑拉爾頓初級產業和區域發展部的 Robert Smallwood自2022年3月以來一直在測試Starlink服務表現。他認為該服務的品質整體快速且可靠,就算有中斷也是幾秒鐘而已,最長的中斷是8月30日,持續了1.5小時,但沒有造成太大的影響。

Robert 將 Starlink 硬體設備安裝在兩層樓高的屋頂上,確保訊號接收不受干擾和阻擋。在2022年3月至10月期間測量數據:

  • 平均下載:162.5mbs 範圍14.4~319.4mbs。
  • 平均上傳:22.6mbs範圍5.5~89.45mbs。

最大下載和上傳速度隨著時間的推移並沒有明顯的變化。在過去30天內,下載速度在某種程度上變得更加穩定。這可能是因為Starlink對用戶數量的嚴格管理,會依據現有衛星的可用容量讓用戶加入。

Starlink的最近狀況:

  • SpaceX公司於2019年開始發射Starlink衛星。截至2022年9月,已有3000多顆衛星被送到低軌道(Low Earth orbit,LEO)
  • 該服務主要致力於為偏遠地區和農村地區提供高速、低延遲的寬頻網路。截至 2022 年 9 月,標準服務每月費用為110美元,硬體費用為 599美元。
  • 9月中旬,該公司宣布,與2022年3月的覆蓋率相比,澳大利亞的覆蓋率增加了約20%。2022年10月和11月宣布Starlink 100%覆蓋了澳大利亞,除了位於澳大利亞西部的平方公里陣列(Square Kilometre Array,SKA)無線電望遠鏡所在的區域
  • 截至2022年9月,Starlink網路服務已覆蓋七大洲41個國家。就算消費者沒有選擇Starlink作為家庭的網路供應商,他們的智慧手機不久後也會使用該衛星的服務,提供的服務將從簡訊,支援到電話和網路。

與此同時,澳洲通訊部長Michelle Rowland最近宣布,澳洲將成立一個LEO工作組,幫助政府了解未來的電信政策如何對這一新興科技作用。

此外,Starlink的大量衛星可能會產生長期的太空碎片危險,將數千顆衛星放置在軌道上可能導致衛星碰撞,引發凱斯勒現象(Kessler Syndrome)。

相關連結:Paul Budde(2022). Starlink Now Covers All of Australia. CircleID. 檢自:https://circleid.com/posts/20221125-starlink-now-covers-all-of-australia (Dec. 12,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