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網路巨頭以 12 億美元收購 Poshmark

韓國網際網路巨頭Naver已同意以12億美元收購總部位於美國的熱門二手零售商Poshmark,這是Naver迄今為止最大的一筆收購,也是該公司擴大至全球的標誌。Naver亦被稱為「韓國的Google」,是一家範圍廣泛的網際網路服務提供商,最初是搜索引擎,後來擴展到電子郵件、即時通訊和電子商務。

Naver 對 Poshmark的收購,使Naver在北美轉售行業獲得相當大的立足點。Naver執行長Choi Soo-Yeon表示,此次收購表示公司將加速進入全球C2C市場,該市場是客戶透過eBay或Craigslist等第三方平台相互銷售商品和服務。

Naver 將支付每股17.90 美元,比Poshmark收盤價高出 15%,但遠低於 Poshmark在2021年初以每股 42 美元上市時的價值,而Poshmark將繼續由其執行長Manish Chandra領導。

大型科技公司正將社群媒體和電子商務的交叉點作為新的增長途徑,隨著短視頻和 TikTok等直播應用的成功,許多人正在尋找新的方式將社交行為引入應用內購買。Poshmark成立於2011年,其運作方式類似於Instagram和eBay,允許用戶在虛擬「壁櫥」發佈待售物品照片,讓他人可以從中進行購買。根據競爭對手ThredUp的預測,Poshmark是全球轉售市場中最大的應用程式之一,該市場將在未來五年內將翻倍。

該平台擁有超過 8000 萬註冊用戶,主要分佈在美國、加拿大、澳洲和印度。2021年,該公司收入3.26億美元,比去年增長24%,虧損9800萬美元。

相關連結:Chang Che(2022). South Korean Internet Giant Buys Poshmark in $1.2 Billion Deal. THE NEW YORK TIMES. 檢自:https://www.nytimes.com/2022/10/04/business/korea-naver-poshmark.html (Dec. 05,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