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重啟 2023 財政年社群區域外展計劃

CROP 的資金面向五個地區一般會員組織 (Regional At-Large Organizations, RALO) 和五個通用名稱支援組織 (Generic Names Supporting Organization, GNSO) 的選區(包括商業組織、智慧財產權組織、網際網路服務提供商和連線提供商組織、非商業使用者組織和非營利性運營關注組織)開放。

社群區域外展計劃(Community Regional Outreach Program,CROP)基金面向五個地區一般會員組織 (Regional At-Large Organizations, RALO) 和五個通用域名支援組織 (Generic Names Supporting Organization, GNSO) 的選區開放。這些社群團體過去廣泛依賴CROP來支援區域擴增,ICANN鼓勵符合條件的社群團體開始與相關的利害關係人參與團隊合作。 

CROP是作為ICANN 2014會計年度(FY14)預算編制過程的一部分而開發的,當時ICANN社群領袖指出:希望透過有計劃的全球擴展方法實現的幾個關鍵好處,包括:

1.建立地方和地區意識,並招募新的社群成員。

2.更有效地與現任成員接觸,並重新啟動以前參與ICANN的社群成員。

3.向新的受眾團體傳達ICANN的使命和目標。

2017會計年度,在測試該計劃四年後,CROP成為ICANN核心預算的一部分。 它更名為社群區域擴大計劃,由ICANN的政策制定支援部門與全球利害關係人參團隊與合作協調。

2020年2月,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暫停了一段期間的CROP,而最近一次則是在吉隆坡的ICANN 75舉行。所有社群成員的健康和安全仍然是ICANN的首要任務。 因此,ICANN將繼續遵循世界衛生組織、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以及其他國家當局的相關國家和國際公共衛生指南。

相關連結:David Olive(2022). ICANN Restarts the Community Regional Outreach Program for FY23. ICANN. 檢自:https://www.icann.org/en/blogs/details/icann-restarts-the-community-regional-outreach-program-for-fy23-21-11-2022-en (Dec. 05,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