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資料中心計劃在盧安達建立資料中心

非洲資料中心(Africa Data Centres)是非洲最大的網際網路營運商和雲端資料中心,該公司宣布將在盧安達建立第一個資料中心。

該資料中心將設在盧安達共和國首都吉加利,該設施將會有2百萬瓦(MW)的負荷以滿足該地區日益增長的伺服器電力需求,並計劃於2023年第一季度動工。

雖然盧安達共和國有自己的國家資料中心,但在資料中心行業還只是個新手。非洲資料中心執行長Tesh Durvasula表示:「考慮盧安達共和國在Covid-19疫情後強勁的經濟復甦,以及當地政府對數位轉型的關注,我們在其首都吉加利建立資料中心的決定顯而易見。」

該公司指出,儘管盧安達共和國是東非內陸國家,但它與烏干達以及從烏干達到肯亞海岸之間有穩定的網路基礎設施。非洲資料中心表示,將通過連接新的資料中心和肯亞共和國首都奈洛比的站點,確保盧安達成為其東非生態系統的一部分。

非洲資料中心在肯亞、奈及利亞、迦納、多哥和南非有已建立或規劃建立的機構。該公司計劃在非洲建立10個互相連接的雲計算資料中心,該公司稱這是為非洲數位的未來投資。另外耗資5億美元的世界級大規模資料中心將在整個非洲建立,其中包括北非的摩洛哥、突尼西亞和埃及。

相關連結:VAUGHAN O’GRADY(2022). Africa Data Centres plans its first data centre in Rwanda. Developing Telecoms. 檢自:https://developingtelecoms.com/telecom-technology/data-centres-networks/14266-africa-data-centres-plans-data-centre-in-rwanda-2.html (Dec. 05,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