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就衛星網路系統達成協議

歐盟以價值 60 億歐元的衛星網際網路系統使歐洲議會和歐洲理事會(由 27 個歐盟國家組成)的代表在11月24日(四)同意使用並且達成協議,以提升自身空間和通訊部門,並減少對國外供應商的依賴來確保安全。

歐盟的計劃是因人們漸漸擔心俄羅斯和中國的軍事進步及衛星發射遽增之際實施的。擁有自己的衛星網際網路系統可以幫助歐盟加快寬頻在歐洲的推出,同時也將覆蓋非洲,使歐盟能夠為非洲國家提供中國競爭對手的替代方案。

空基系統(space-based system)可以在發生重大中斷或災難時備份地面網路,並在傳統服務供應商未覆蓋的地方提供連接。歐盟委員會希望從各種歐盟計劃中挪用24億歐元,並使用其他歐盟項目的未動用資金,而私營部門預計將承擔剩餘的 36 億歐元。

目前預計在明年初步開發和衛星部署,從而在2028年推出具有量子密碼學先進加密的完整服務。擬議的衛星網際網路系統可能會導致在2025年至2027年間建造和發射多達 170 顆低軌道衛星。

相關連結:Philip Blenkinsop(2022). EU secures deal on satellite internet system. Reuters. 檢自:https://www.reuters.com/business/aerospace-defense/eu-secures-deal-satellite-internet-system-2022-11-17/ (Nov. 28,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