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表關於伊朗關閉網路的聯合聲明

針對伊朗政府關閉網際網路服務,美國國務院發布了以下新聞稿:

美國很高興參與自由線上聯盟(Freedom Online Coalition,FOC)就伊朗關閉網際網路的聯合聲明。

Mahsa Amini被殺害後引發伊朗全國人民抗議,伊朗當局採取限制上網的措施。對此,自由線上聯盟成員深感震驚並強烈譴責。

為了達到進一步的言論審查,伊朗政府透過切斷行動網路,大規模關閉了全國8400萬人民的網際網路;阻擾社群媒體平台;並完全阻擋個人用戶、加密DNS以及傳送文字訊息等網際網路服務。

數百萬伊朗人民使用這些工具彼此聯繫,與外界聯繫。伊朗政府通過封鎖、過濾與關閉服務,壓制和平集會的權利以及結社自由和言論自由,侵蝕公民自由空間;逐漸加劇的經濟不穩定,醫療保健、急救服務和金融服務都遭到阻礙,民眾無法支付工資、水電費和教育費用,且限制了國內記者與人權維護者的工作,在網路關閉期間發生傷害或侵犯人權行為有關的任何事件都禁止報導。

我們強烈呼籲伊朗政府,立即取消干擾或阻止其人民在網路上傳播訊息以及安全通訊的行為。我們還要呼籲伊朗當局不要部分或完全關閉網際網路,也不要封鎖或過濾服務,並尊重伊朗的國際人權義務,包括《公民權利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19、21和22條需承擔的義務。

展望未來,我們將繼續與伊朗人民站在一起,支持他們不論線上和實體行使言論和表達自由的權利。

相關連結: 

Freedom Online Coalition(2022). Joint Statement on Internet Shutdowns in Iran. U.S. Department of STATE. 檢自:https://www.state.gov/joint-statement-on-internet-shutdowns-in-iran/ (Oct. 31,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