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 發布關於歐洲國家域名註冊機構註冊資料準確性的白皮書

歐洲國家頂級域名註冊機構(The Council of European National Top-Level Domain Registries, CENTR)發布一份關於歐洲國家域名註冊機構註冊資料準確性的白皮書。

註冊資料準確性在國家和歐洲層面的監管領域越來越受到關注,正如最近完成的 NIS 2談判所表明,該談判對域名註冊管理機構和提供域名註冊引入資料準確性的服務。

該白皮書的目的是闡明在歐洲國家和地區頂級域名(country code top-level domain,ccTLD)中維護域名註冊資料庫準確和最新的做法。主要發現包括:

  • 域名空間內的資料準確性是指一系列不同的技術和監管義務,當涉及到域名系統時,註冊人身份驗證只是整體討論的一個子集。儘管監管機構越來越關注註冊人身份驗證,但域名內的資料準確性討論需要在域名註冊機構的所有符合法規領域之間進行。
  • 歐洲 ccTLD 的註冊人身份辨識資料收集、驗證方式各不相同,取決於當地要求和限制或特定資料集的相關性或可用性。由於這些地方的特殊性,不能保證簡單地採用一個國家的一種政策或方法會在另一個國家產生同樣的結果。
  • 儘管缺乏解決註冊資料準確性問題的統一做法,但歐洲ccTLD一直被認為是解決各種社會問題的最佳做法,例如更廣泛的網路安全和促進線上信任。
  • 註冊資料準確性的相關流程和政策多樣性為歐洲 DNS 空間提供結構優勢,因為避免單點故障並創建一個鼓勵創新的思想市場。

相關連結: Lydia Pernal-Stoddart(2022). CENTR publishes White Paper on registration data accuracy in European national domain registries. CENTR. 檢自:

https://www.centr.org/news/news/data-accuracy-paper.html (Oct. 24,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