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監管機構以航空公司Wi-Fi競爭為由要求 Viasat 停止對 Inmarsat 的收購

英國監管機構於10月裁定Viasat的收購英國行動衛星通訊公司Inmarsat的計畫實施後,可能會影響航空公司Wifi服務市場的競爭,導致該計劃案遭到停擺。

去年11月, Viasat同意以73億美元收購Inmarsat,此後一直在尋求歐洲和美國當局的批准,而競爭與市場管理局 (The 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CMA) 的批准是近一年來的最後障礙之一。

兩家公司在國防和安全領域極其重要,Inmarsat為航空、航運和政府部門提供衛星通訊服務的提供商。該公司民航部門目前與Viasat合作,其中包含在飛機上提供網際網路服務的快速新興市場,現今為飛機提供飛行中連接(in-flight connectivity,IFC)競爭最為激烈。

CMA的高級主管Colin Raftery表示,機載Wi-Fi是一個不斷發展的市場,但合併後的公司目前是其中的兩個關鍵參與者,而且仍不確定下一代的衛星運營商是否能夠與其競爭。

Viasat的執行長Mark Dankberg表示,人們對高性能與可負擔得的機上網際網路感興趣,儘管IFC業務在合併後總收入佔不到10%,CMA進行第二階段審查的決定並不讓人意外。Viasat打算與CMA密切合作,以表明交易將通過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和增加全球 IFC的可用性來使客戶受益。

相關連結: Andrew Chuter(2022). UK regulators halt Viasat-Inmarsat takeover, citing in-flight internet. DefenseNews. 檢自:https://www.defensenews.com/global/europe/2022/10/06/uk-regulators-halt-viasat-inmarsat-takeover-citing-in-flight-internet/  (Oct. 17,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