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監管機構反對科技公司為通訊基礎設施買單

歐洲電子通傳監管機構(Body of European Regulators for Electronic Communications ,BEREC)表示:「評估目前的市場狀況,BEREC不認為網路平台需要進行補償。」發表這份報告時,正值歐洲聯盟委員會對於「網路平台是否有義務為5G網路等數位基礎設施提供資金」展開辯論,因為這些網路平台服務會大量使用5G網路。

電信業者認為,Google、Netflix、Meta、Amazon、Microsoft和Apple應該為電信基礎設施支付「應該負的責任」,因為這些平台的服務佔了網際網路流量的一半以上。

然而,歐洲數位權利組織(European Digital Rights,EDRi)擔心,如果科技公司為基礎設施提供資金後,就會與電信業者達成協議變為合作關係,電信業者偏好提供流量給科技公司,破壞網路中立原則。

包含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Orange集團、西班牙電信(Telefonica)等公司組成的歐洲電信網路營運商協會(European Telecommunications Network Operators Association,ETNO),拒絕接受BEREC的調查結果,認為其論點過時,並表示會向歐盟委員會提交新證據以表達立場。

BEREC的調查結果顯示,網際網路生態在過去已經證明能夠適應流量的不斷變化,如果遵循ETNO的建議可能會對網際網路造成重大傷害。

歐盟內部市場執委Thierry Breton表示,將會在2023年初審查此事

相關連結:Frank Jack Daniel and Mark Potter(2022). EU regulators group against big tech paying for telco infrastructure. Reuters. 檢自:https://www.reuters.com/business/media-telecom/eu-regulators-group-against-big-tech-paying-telco-infrastructure-2022-10-11/  (Oct. 17,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