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電信聯盟ITU新任秘書長Doreen Bogdan-Martin

9月29日國際電信聯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ITU)秘書長選舉,由Doreen Bogdan-Martin當選第12屆秘書長。在164票中獲得139票,以高達85%的得票率當選,而其中只有 15 個國家支持俄羅斯代表Rashid Ismailov,後者試圖以政治手段分裂網際網路

Doreen與1959年當選的美國候選人Gerry Gross背景相似。兩人都擔任國際電信聯盟高級官員數年,俄羅斯在1950 年代,也致力於分裂國際電信聯盟。1990年Doreen於國際電信聯盟總秘書處政策部任職,四年前被選為發展署負責人。Doreen和Gross一樣,在ITU這個龐大的組織有長達25年的學習經驗。

國際電信聯盟是由四個機構組成的聯盟,這些機構基本上是自治的,秘書長只負責管理總秘書處,並在全權代表大會和國際電信聯盟理事會的幫助下領導。

網路治理專家Anthony Rutkowski表示,秘書長的職位為整個組織發揮非常重要的協調和領導作用,並部署國際電信聯盟和大眾需要的資源。Doreen帶來了嶄新的熱情和活力,儘管國際電信聯盟一直是唯一處理電信和資訊網路的國際組織,包括協調無線電頻譜這一極為重要的獨特作用,但過去國際電信聯盟一直缺乏這份活力,導致整個組織的動力嚴重萎縮。

Doreen將領導國際電信聯盟,擁有過去曾存在的國際價值。她作為首位當選女性且是國際電信聯盟實質的歷史學家,對工作的持久奉獻精神和熱情值得所有人的支持,以幫助她在任期內實現數位包容與合作的新復興。

相關連結:Anthony Rutkowski(2022). ITU Secretary-General Elect Doreen Bogdan-Martin. CircleID. 檢自:https://circleid.com/posts/20220929-itu-secretary-general-elect-doreen-bogdan-martin (Oct. 10, 2022)

圖片來源: 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