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行業期望墨西哥監管機構同意使用高速 Wi-Fi 6技術

墨西哥電信監管機構推遲批准採用Wi-Fi 6技術,使墨西哥家庭和企業無法使用這創下歷史的網路速度技術。Wi-Fi 6是一種新的無線技術,目前已在巴西使用。Wi-Fi 6如同行動網路的5G技術一樣,是現代創新的重要部分,提供更快的連接速度和更大的頻寬。頻率範圍在5925到7125MHz之間,通常被稱為6GHz頻譜。

自2018年競選總統以來,總統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承諾擴大引入墨西哥的網際網路服務,但根據墨西哥電信研究所(Mexico’s Federal Telecommunications Institute,IFT)的最新數據,該國只有約60%的家庭有網際網路服務。對大多數拉丁美洲國家來說,串接網際網路是一大挑戰,因為這些國家的農業人口占比很高。

6 GHz頻段可以提供更廣的頻率範圍,提升連接Wi-Fi網路的設備速度。

然而,美國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的高級主管Carlos Rebellon表示,監管機構仍在追趕快速進步的技術。「Wi-Fi 6是顛覆性的改革,對準備實施的新創公司和創新者來說很有吸引力,但監管機構還沒有準備好。這項技術是20年來Wi-Fi傳輸速度的大躍進。」

墨西哥應用科學與技術發展研究所(Mexico’s Institute of Applied Sciences and 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ICAT)的Jose Luis Solleiro表示,透過5G和Wi-Fi進行數位化轉型挑戰性很高,需要先採取措施,廣泛部署基礎技術,使其在國內普遍可用,政府有必要在研究和創新上進行投資,而不僅僅只投資在硬體設施上

IFT可以選擇批准Wi-Fi 6的完整頻段,或是將其中一部分用於擴大5G服務。美國將6GHz頻段的頻譜專門分配給Wi-Fi服務,而智利則決定將頻段共享在免費Wi-Fi和授權頻譜使用之間,為5G服務留下擴展空間。

相關連結:Aida Pelaez-fernandez(2022). Telecoms industry eager for Mexican regulator to adopt speedy Wi-Fi 6. reuters.  檢自:https://www.reuters.com/technology/telecoms-industry-eager-mexican-regulator-adopt-speedy-wi-fi-6-2022-09-30/ (Oct. 10,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