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用戶數量的增長,Starlink 頻寬速度變慢

隨著越來越多的用戶註冊Starlink衛星服務,使得全球的下載速度有所下降。根據網路情報公司Ookla的一份報告,在過去一年,Starlink 服務的速度在其調查的每個國家都有所下降,在2021年第二季至2022年第二季期間,美國、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和紐西蘭的下載速度中位數下降9%至 54%之間。

報導顯示隨著Starlink用戶數量的增加,服務品質可能會有所下降,SpaceX 的商業銷售副總裁 Jonathan Hofeller表示,Starlink服務現在有 700,000名用戶,高於 5 月份報告的 400,000人,且年初僅為145,000人。

然而,研究指出,Starlink在 2022年第二季在北美仍然實現至少60Mbps的中位下載速度,這對於可能沒有其他高速網際網路接入的農村地區用戶來說極其重要。 

在歐洲,Starlink服務在2022年第二季超過16個國家的固網寬頻服務的下載速度,甚至在10個國家達到超過100Mbps的下載速度。相比之下,根據 Ookla 的數據,2022 年第二季度,僅在羅馬尼亞、西班牙、葡萄牙、法國、匈牙利和荷蘭六個國家,固網寬頻服務的中位數下載速度可達到100Mbps以上。

總體而言,Starlink 似乎從報告中得到好的結論,該報告表明,雖然隨著更多客戶的註冊,速度可能有所下降,但在許多地區的表現仍然優於固網寬頻,並且還是多個地區中最快的衛星供應商。

相關連結:Dan Robinson(2022). Starlink broadband speeds slow as subscriber numbers grow. TheRegister. 檢自:https://www.theregister.com/2022/09/23/starlink_broadband_speeds_slow/ (Oct. 03,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