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 ICANN新通用頂級域名法遵稽核(Compliance Audit)

ICANN法遵部門(ICANN Contractual Compliance)根據註冊管理機構協議(Registry Agreement,RA)和 ICANN 臨時和共識性政策條款,對新通用頂級域名的註冊管理機構營運方(Registry Operator,RO)審計報告中涵蓋了28 個在新 gTLD 註冊協議稽核計劃(New gTLD Registry Agreement Audit Plan)之前的頂級域名稽核方式和結果。

稽核階段,ICANN審查了來自 14 個國家8種語言,3,400多份的文件。稽核階段結束後,ICANN發布了初步的稽核報告,說明稽核初步調查結果,並要求被稽核方處理並答覆。

如報告所述,28個註冊管理機構中有3個(11%)沒有初步的稽核問題報告,另有10個(36%)有初步調查結果,但能夠在現階段解決問題。剩餘15個(54%)無法在稽核完成之前完全解決,但它們向ICANN提出了具體的補救計劃,規劃完成計畫時間。ICANN確認補救計劃實施後,會在ICANN執行長月度報告中更新進度。

至今為止,註冊管理機構已解決他們的調查結果問題,未解決的也正施行改善措施。防止未來再次發生違反合約的情況,如果問題未積極改善的話,將導致未來額外的法律行動。

相關連結:

Jamie Hedlund(2022). 2022 April New gTLD ICANN Contractual Compliance Audit. ICANN. 檢自:https://www.icann.org/en/blogs/details/2022-april-new-gtld-icann-contractual-compliance-audit-16-09-2022-en (Sep. 26,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