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Apple在墨西哥面臨反壟斷調查

前墨西哥電信主管機關負責人Mony de Swaan Addati向墨西哥聯邦電信研究院(Instituto Federal de Telecomunicaciones,IFT)提出,Apple公司和Google公司利用在應用商店的壟斷地位,將自己的支付系統用於應用程式內,完全抑制市場競爭。

Addati在Twitter表示,Google的Play Store與 Apple的App Store收取了15%~20%的手續費,使應用程式價格上漲。Addati還說道,墨西哥競爭監管機構拒絕對這些公司展開調查,促使他將案件提交給IFT,「我相信IFT將以最佳的方式進行調查和行使權力,使這些公司停止濫用市場勢力繼續損害開發者和消費者利益。」

Google拒絕回應這項指控,蘋果和IFT也沒有立即發表相關評論。

近年來,這兩家公司的應用程式商店在多個國家面臨一系列訴訟和投訴,導致Google降低了費用,蘋果也放寬規則,但仍有一些應用程式開發者和批評人士表示,還有很多規則需要改變。

根據數據統計公司Statista提供的資料,去年墨西哥售出超過3000萬台智慧型手機。而Statcounter流量分析的最新資料表示,Google的Android系統在墨西哥占了77%,擁有極龐大的市場。

而Apple還需面對著其他審查。巴西監管機構已禁止銷售不附充電器的 iPhone手機。

相關連結:

Richard Pullin(2022). Google, Apple facing anti-competitive complaint in Mexico. Reuters. 檢自: https://www.reuters.com/technology/google-apple-facing-anti-competitive-complaint-mexico-2022-09-09/ (Sep. 19,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