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主席暨執行長的2023財政年度目標

網際網路相關社群對於ICANN資源的需求越來越高,由社群主導的計畫目前正在制定和實施。ICANN為此做了很多準備,包括內部組織變化,引入新的工作方法,例如專案管理框架和營運設計階段,取得額外資源以及制定優先級框架。

每年,ICANN主席暨執行長與董事會和組織執行團隊合作,制定新財政年度目標。以下著重介紹ICANN為改進工作流程所做的努力,以及在計劃努力的同時完成的優先項目和管理工作。使董事會和社群能更全面的了解ICANN目前的優先項目計畫。

想了解ICANN組織將展開的工作,可以閱讀ICANN組織2023財政年營運計劃

ICANN 2023財政年度(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目標,其中主席暨執行長制定了八個,董事會制定了三個。

ICANN總裁兼執行長制定的目標:

目標1:確保社群關係管理(Community Relationship Management)平台功能,像是Events 2.0和ICANN Join按資料保護相關法律部署。

目標2:政策從構想到實踐,持續與通用名稱支援組織(GNSO)合作,改進政策發展流程的生命週期。

目標3:與在地利害關係人、合作夥伴和社群一起,建立和實行數位非洲倡議聯盟。

目標4:將邀請利害關係人參與下一輪新通用頂級域名受益的國家和地區,特別是使用非英語或ASCII字符的文本。讓人們意識到普惠接受(Universal Acceptance,UA)的重要性,並理解普惠接受、國際化域名和下一輪頂級域名之間的聯繫。

目標5:增進網域名稱系統(DNS)營運商對權威系統(authoritative system)和遞迴系統(recursive systems)的最佳實踐知識。

目標6:以「DNS安全協調技術研究小組」(Domain Name System Security Facilitation Initiative Technical Study Group,DSFI-TSG)提供的12項建議,為網域名稱系統(DNS)安全制定一個清晰的營運實踐框架,加強對可能衝擊網際網路安全和穩定議題的溝通與討論。

目標7:為「增進多方利害關係人模型有效性」建立一致的框架,以提高透明度和理解。

目標8:開發和提出計劃管理工具,幫助支援組織和諮詢委員會以統一的方式管理和規劃工作。

ICANN董事會制定的目標:

目標9:制定計劃,使ICANN能持續提供最佳的混合型會議,帶給遠端和現場與會者有意義且有效的會議體驗。

目標10:2022年10月底前制定出與ICANN宗旨一致的資助實行計劃。

目標11:在ICANN組織職責範圍內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支援社群在2023財政年度完成獨立審核流程常設小組(Independent Review Process Standing Panel)的工作。

相關連結:

Göran Marby(2022). ICANN President and CEO Shares Goals for Fiscal Year 2023. ICANN. 檢自:https://www.icann.org/en/blogs/details/icann-president-and-ceo-shares-goals-for-fiscal-year-2023-07-09-2022-en (Sep. 19,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