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對等互連——保持流量在本地的關鍵

網際網路交換中心(internet exchange point,IXP)是組成網際網路的重要成分,一個IXP可以根據地理限制和當地市場規模為許多社群服務,但在非洲許多人連接到的網際網路節點與他們實際所在相距甚遠,使用者付出高昂的代價,但網際網路連接成本仍是高昂且速度緩慢。

非洲作為新興市場,不僅需建立基礎設施,還要加強營運和維護IXP的能力。像內陸國查德等國家尤其嚴重,其網路流量需經過法國。相較之下,擁有非洲三分之一陸地面積與不到一半人口的歐洲,有超過 255 個的交換中心,顯示數位市場規模、不同數量的IXP以及網路營運商數量很重要。

全球網際網路社區的信任和協作可以幫助縮小基礎設施的鴻溝,區域對等活動是實現這一目標的關鍵。在對等互連論壇(peering forums)上,來自不同技術領域的專家聯合共同研究解決方案。其中非洲最大的年度對等互連活動非洲對等互連網際網路論壇( African Peering and Interconnection Forum ,AfPIF),AfPIF著重於地方和區域層面的網際網路連線動態、內容分配和過境障礙。旨在促進國家和跨境網際網路互通發展,並為非洲技術界提供獨特的機會來解決網際網路互通的挑戰和機遇。

相關連結:Internet Society(2022). African Peering—Key to Keeping Traffic Local. Internet Society. 檢自:https://www.internetsociety.org/blog/2022/08/african-peering-key-to-keeping-traffic-local/ (Sep. 19,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