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宣布第46屆KSK儀式

第46屆KSK(key signing key)典禮已於2022年8月17日20:00 UTC在加利福尼亞州埃爾塞貢多舉行。 ICANN的金鑰簽署儀式為網路基礎設施提供了重要的保障,使其安全並可供所有人使用。在活動中,ICANN工作人員取回根區KSK,一種保護DNS的密鑰。該儀式將產生數個月的加密簽名,以保護全球DNS的運作。該典禮旨在讓來自ICANN不同社群的專家小組存取KSK,他們被稱為可信任的社群代表,這些社區成員分佈在全球,以將風險降到最低。

DNS是網際網路的通訊錄,全世界每天有超過45億人使用它來瀏覽網際網路。 使用者可以使用icann.org等域名瀏覽網際網路、傳送電子郵件等,而不是為每個網站或應用程式輸入複雜的數位位置。對於大多數使用者來說,DNS有助於他們更輕鬆地使用網際網路。 

如果沒有KSK儀式和儀式所簽署的域名系統安全擴充套件(Domain Name System Security Extensions,DNSSEC)金鑰,DNS將更不安全,導致網際網路使用者更容易受到各種形式的安全攻擊。

ICANN於2010年開始公開KSK儀式。在第一次公共活動中,ICANN邀請志願者參加,這種做法一直持續到今天。 以這種方式舉行儀式,符合ICANN對其流程保持公開和透明的原則和目標,這同時也使ICANN能提供給所有人受保護的DNS。

ICANN決定在尚未完全自新冠肺炎對營運的影響恢復之前,會繼續監測疫情及其相關風險。人們可以透過線上直播觀看第46屆KSK典禮。有關KSK典禮以及如何在活動中加入ICANN的資訊,點選此處

相關連結:

ICANN(2022). ICANN Announces Face-to-Face 46th Key Ceremony. ICANN.
檢自:

https://www.icann.org/en/announcements/details/icann-announces-face-to-face-46th-key-ceremony-16-08-2022-en (Aug. 29,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