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C表示印度網路供應商封鎖網站對用戶構成威脅

VLC多媒體播放器(VLC media player)的開發商 VideoLan表示,印度電信營運商自今年2月以來一直在封鎖其網站,此舉可能會影響這家非營利組織最大市場的一些用戶。

VideoLan的總裁兼首席開發人員Jean-Baptiste Kempf 表示,大多數的主要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ISP)正在使用各種技術禁止使用者存取該網站。電信營運商於今年2月13日開始封鎖VideoLan網站,導致當時該網站的南亞市場流量下降80%。目前印度佔全球所有 VLC 用戶的10%,由於印度的封鎖,網站的流量整體下降20%。

印度電信營運商並沒有解釋為什麼封鎖 VideoLan 網站,但有人推測可能是因為對今年初資安公司提出的安全警告有些誤解。資安公司賽門鐵克(Symantec)於今年 4 月的報告中表示,與中國政府有聯繫的駭客組織Cicada正在利用VLC多媒體播放器以及其他幾個應用程式的漏洞來遠端存取受害者的電腦。Kempf 對其表示,沒有任何印度政府機構聯繫過其組織,封鎖很可能是對中國資安問題的誤解。

VLC在全球的下載量超過35億次,是一種多媒體播放器,絕大多數功能不需要網際網路或需在線上連接任何特定服務,並不會影響 VLC的現有安裝基礎。用戶還可以繼續接收來自鏡像網站(mirror websites)和應用商店的更新。

總部位於新德里倡導隱私權的自由基金會( Internet Freedom Foundation)在一條推文中表示,阻止對 VideoLan 網站存取並沒有任何公開揭露的理由。

相關連結:

Manish Singh(2022). VLC says India internet providers blocking site poses threat to users. TechCrunch. 

檢自:

https://techcrunch.com/2022/08/17/vlc-india/amp/ (Aug. 29,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