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就 Google 應用支付問題對開發者進行詢問

Google表示,如果開發人員不使用其計費系統,從今年6月開始,該應用程式將會從Google應用程式商店中被刪除。

上個月,Google表示,非遊戲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可以轉向競爭對手的支付系統,費用從原本的15%降為為12%,此舉適用於歐洲使用者,以遵守明年生效的歐盟規則。Google和Apple在行動應用程式商店收取的費用過高,每年總共花費開發人員數十億美元,這表明兩家公司的壟斷力。

知情人士透露,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在上個月傳送調查問卷給開發人員,詢問Google的應用程式支付系統,是否損害了他們的業務。

在檔調查問卷的16個問題中,受訪者被問及Google今年的政策變化是否影響了他們的商品或服務在Google應用商店的分潤?有哪些應用受到影響?以及是否影響了他們在安卓設備上吸引使用者的能力?

監管機構想知道這一變化是否迫使開發人員放棄其他支付選項,轉而使用Google帳單,以及將使用者遷移到另一個付款選項是否影響了先前存在的使用者數量和開發人員對資料的存取。

開發人員還被問及,如果他們可以選擇其他支付系統,他們是否相信自己可以提供更好的服務或產品。

歐盟競爭執法者還想知道,Google是否允許他們使用替代性支付系統,是否藉此收取服務費,或者對對其他支付方式的安全性提出懷疑。 應用程式開發人員也被問及數位支付巨頭Stripe、荷蘭支付系統Adyen和PayPal旗下的Braintree是否被視為替代支付系統。

相關連結:

Foo Yun Chee(2022). EU antitrust regulators quiz developers on Google app payments. Reuters.

檢自:

https://www.reuters.com/technology/eu-antitrust-regulators-quiz-developers-google-app-payments-sources-2022-08-04/ (Aug. 15,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