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COVID-19以來,針對洛杉磯港口的網路攻擊增長了一倍

自 Covid19 大流行開始,世界上最繁忙港口-洛杉磯港所受的網路攻擊增長一倍。洛杉磯港執行董事Gene Seroka表示,目前每月針對洛杉磯港的攻擊數量約 4000 萬次。洛杉磯是西半球最繁忙的港口,每年處理超過 2500 億美元的貨物,使其成為網路犯罪分子的目標。港口面臨勒索軟體、惡意軟體和憑證收集攻擊,目的是造成破壞並減緩經濟發展。

洛杉磯港正與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的網路犯罪小組合作,以防止攻擊並改善網路安全。該港口目前已投資數百萬美元用於保護網路,網路韌性中心提供情報收集和網路威脅的增強保護,同時也是港口接收、分析和與碼頭操作人員訊息共享的樞紐。

在疫情流行期間,由於工廠關閉和員工被迫待在家裡,全球供應鏈吃緊。Seroka表示,目前供應鏈吃緊情形已經緩解,2022年1月時,有109艘貨櫃輪排隊超過兩天才能進入洛杉磯港,如今大約有 20 艘等待停靠。因此Seroka認為,過去兩年已經證明港口對國家的關鍵基礎設施、供應鏈和經濟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因此需盡可能保證系統的安全。

相關連結:

Sam Fenwick(2022). Cyber-attacks on Port of Los Angeles have doubled since pandemic. BBC.

檢自:

https://www.bbc.com/news/business-62260272 (Aug. 01,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