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洲原住民網路連接高峰會將於10月舉行-遷移到新家

新成立的原住民網路連接協會(Indigenous Connectivity Institute,ICI),將於2022年10月24日至28日在加拿大緬尼托巴省溫尼伯市舉行原住民網路連接高峰會(Indigenous Connectivity Summit,ICS),完全由社群舉辦與推動,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ICS是一年一度的活動,將原住民社群和領導人、網路營運商、研究人員和決策者聚集在一起,其共同目標是:使原住民社群連接到快速、可負擔和永續的網際網路。

成立五年以來的影響

網際網路協會(Internet Society)在2017年舉辦了首屆ICS,至今已經發展為一強大的倡導社群,專注於尋找和建立可行的解決方案,以改善北美洲各地原住民社群的網路通道。

多年來的努力,帶來巨大的影響:

一個由社群主導的活動

今年,原住民網路連接高峰會由原住民網路連接協會舉辦,這一倡議運動將會變得更加熱烈。網際網路協會實現了一個重大成就:創建一個真正由社群主導的活動。

ICI的創立宗旨是為原住民成員建立數位公平,支持他們的需要、知識和財政資源。由美國和加拿大原住民網路連線倡導諮詢委員會領導,成員包含許多過去ICS的參與者。

合作、發展和政策倡導的獨特機會

在加拿大,只有31.3%的原住民家庭在2018年達到聯邦政府設定的網速目標50/10Mbps。北部地區的形勢更加嚴峻,他們在獲取網路資訊方面面臨著巨大的地理障礙,某些地區只有不到一半的家庭網速在5Mbps以上。

根據2016年美國社群調查顯示,近三分之一的美國印第安人和阿拉斯加原住民家庭沒有寬頻上網服務。

ICS為與會者提供了一個獨特的挑戰機會,由社群主導討論,制定出務實可行的建議和解決方案。除了一系列的演講和小組討論外,與會者也舉辦了研討會,為未來的宣傳工作提供政策建議。

與往年一樣,本屆ICS還將在會議前提供培訓機會。包括關於如何打造永續發展和營運社區網路技術,以及介紹寬頻政策、倡導和資助機會。

參與會議

ICS向任何關心北美原住民社群網路的人開放,是他們快速、可負擔和永續的網際網路。註冊後將在活動開始時收到提醒

相關連結:

Natalie Campbell(2022). Indigenous Connectivity Summit to Take Place this October—Transitioning to a New Home. Internet Society.

檢自:

https://www.internetsociety.org/blog/2022/08/indigenous-connectivity-summit-to-take-place-this-october-transitioning-to-a-new-home/ (Aug. 15,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