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分裂份子封鎖Google搜索引擎

自封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DPR)負責人的丹尼斯·普希林(Denis Pushilin),在他Telegram頻道釋出的一條資訊中指責Google針對宣揚「俄羅斯人的暴力」,並表示應歸咎於美國政府的「操控者」。

普林希表示,如果Google停止推行「有罪的」政策,回到法律、道德和常識的主流,其工作將不會有任何障礙。不過,他沒有提供證據來支援他的主張,Google也沒有立即回覆請求。

自2月24日派兵進入烏克蘭以來,俄羅斯及其在烏克蘭東部的代理人指責西方公司散佈反俄宣傳,對衝突採取片面立場。在法院認定Facebook所有者Meta犯有「極端主義活動罪」後,俄羅斯於3月禁止了Facebook和Instagram,而莫斯科早已因Facebook限制了俄羅斯媒體對該平台的存取而禁止全國使用Facebook。

DPR和分離的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hansk People’s Republic,LPR)也緊隨其後,封鎖了Facebook和Instagram,與俄羅斯在美國社交網路上的政策保持一致。

相關連結:

Guy Faulconbridge(2022). Russian-backed separatists in Ukraine block Google search engine. reuters.

檢自:

https://www.reuters.com/world/europe/russian-backed-separatists-ukraine-block-google-search-engine-2022-07-22/ (Aug. 01,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