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C 希望更新其關於防止數位欺騙的指引

FTC的商業指引「.com揭露:如何在數位廣告中進行有效揭露」於20133月首次發布,為企業提供數位廣告和銷售方面的指導。隨著數位詐騙行為的日益複雜化,一些公司不當地引用指引來證明誤導線上消費者的行為是合理的。例如,一些公司聲稱,他們可以將公開揭露資訊藏在連結後面來避免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規定的責任。因此,聯邦貿易委員會正在徵求現代化的公眾意見來更新指南,以明確表達網路上的詭計和陷阱是不能被容忍的。

聯邦貿易委員會在徵求公眾對可能的修訂的意見中,對消費者、聯邦貿易委員會的執法夥伴和其他被認為應該解決的技術和法律問題感興趣,正在徵求意見的問題包括:

  • 在社交媒體上使用贊助和廣告。
  • 嵌入在遊戲和虛擬實境中的廣告。
  • 在網站、應用程式、數位廣告中,使用「黑暗模式」(dark patterns)或操縱性的使用者介面設計。
  • 目前的指引是否充分解決了應用程式的廣告問題。
  • 是否需要額外的指南來反映電子商務和聯盟行銷所涉及的多方銷售安排。
  • 如何加強使用超連結的引導,以更好地保護消費者。
  • 當消費者必須瀏覽多個網頁才能了解線上資訊揭露時,這樣的呈現方式是否合理。

公眾意見徵求到2022年8月2日,這是聯邦貿易委員會為解決「黑暗模式和數位詐騙」而採取的一系列政策之一,其他政策包括發佈點擊以取消政策,用新工具調查黑暗模式,以及加強打擊虛假和操縱評論的廣告準則。

相關連結:

FTC(2022). FTC Looks to Modernize Its Guidance on Preventing Digital Deception. FTC.

檢自: 

https://www.ftc.gov/news-events/news/press-releases/2022/06/ftc-looks-modernize-its-guidance-preventing-digital-deception (Aug. 01,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