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Bell實驗室確定 6G 的六項關鍵技術

Nokia正在領導6G-ANNA,6G-ANNA為由德國資助的項目,旨在從德國和歐洲的角度推動 6G 網路技術的全球預備研究和標準化工作。「德國 6G 平台(6G Platform German)」是國家計劃的一部分,在未來三年內已撥款 3840 萬歐元,資金來自德國聯邦教育及研究部(Bundesministerium für Bildung und Forschung,BMBF)。Nokia表示,將與其他各方密切合作,包括Vodafone、Siemens、Ericsson、Bosch,以及小型供應商、研究機構和大學。

目前6G仍處於萌芽階段,Nokia Bell實驗室據稱六項技術將會成為未來 6G 網路的重要組成技術。在頻段方面,6G可能會專注於城市室外的區域達到7GHz 至20GHz,而亞太赫茲頻段將可能允許局部區域的峰值數據速率超過100Gbps,預計460MHz至694MHz的較低頻段可實現更廣泛的覆蓋。

Nokia Bell實驗室表示,預計2025年開始6G標準化工作,2028年將在3GPP Release 21中推出第一個6G規範,在2030年進行商業部署。

PP Foresight的Teleco分析師Paolo Pescatore表示,在5G仍未廣泛使用的情況下考慮6G網路還為時過早,但重要的是要考慮6G功能,並對框架和開放式協作方法進行標準。

Nokia標準負責人Peter Merz在一份聲明中表示,6G將建立在現有技術和系統的基礎上擴展和改變網路的功能。

相關連結:

Dan Robinson(2022). Nokia Bell Labs identifies six key technologies for 6G. TheRegister

檢自:

https://www.theregister.com/2022/07/11/nokia_german_6g/ (Jul. 25,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