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銀行將幣安納入其虛擬貨幣註冊管理清單

西班牙銀行已將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Binance註冊為虛擬貨幣平台,並制定反洗錢和恐怖主義融資的規定,但不會監督平台的財務和營運風險。Binance在全球擁有約 1.2 億用戶,Binance對此規定表示,其在西班牙的註冊機構將按照西班牙銀行的規定,在該國提供加密資產交換和託管服務。

隨著歐盟準備對加密貨幣的監管,近幾個月法國和意大利也將Binance納入國家註冊機構。根據歐盟上周同意的新規則,加密貨幣公司未來需要獲得客戶保障和許可證,才能在歐盟發行和銷售數位代幣。

根據現行規則,整個歐盟的加密資產並沒有支援跨境服務,但2023年所推出的新規則會有所改變。在全球,加密資產基本上不受監管,歐盟的營運商只需要公布防範洗錢的方法。

2022年7月時,歐洲議會的一位法國議員敦促法國市場監管機構,審查5月時註冊 Binance的規定,原因為Reuters最近對Binance上的洗錢活動進行調查。根據Reuters的一則報導表示,Binance作為洗錢渠道至少交易23.5億美元非法資金。

相關連結:

Andrei Khalip and Louise Heavens(2022). Bank of Spain includes Binance in its crypto registry. reuter.

檢自:

https://www.reuters.com/technology/bank-spain-includes-binance-its-crypto-registry-2022-07-08/ (Jul. 18,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