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授權SpaceX為船隻、飛機和卡車提供行動Starlink網路服務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The 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授權SpaceX為行駛中的車輛提供Starlink衛星網路服務,是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公司進一步擴展服務的關鍵。

FCC局長Tom Sullivan在發布的授權中表示,無論是穿越全國的旅行車,或是從歐洲運送到美國港口的貨輪,還是在國內或國際的航班,SpaceX的衛星系統授權將擴大寬頻能力的範圍,以滿足現在移動中需要不斷增長的用戶需求。然而,SpaceX沒有立即回應CNBC對FCC的決定提供評論的請求。

Starlink是SpaceX在低軌道上的衛星網路,旨在全球任何地方提供高速網路服務。截至目前為止,SpaceX已經發射約2,700顆衛星,以支援全球網路。截至 5月,Starlink客戶已超過40萬戶

SpaceX目前已與夏威夷航空(Hawaiian Airlines)JSX航空簽訂在飛機上提供Wi-Fi的協議。到目前為止,SpaceX已獲准進行有限數量的飛行測試,認為「航空 Wi-Fi 市場已經成熟,可以進行大幅修改」

此外,FCC對行動Starlink服務施加條件,「SpaceX必須接受來自當前和未來授權服務的任何事項,並且Starlink將承擔FCC額外條件或要求的風險」。

相關連結:

Michael Sheetz(2022). FCC authorizes SpaceX to provide mobile Starlink internet service to boats, planes and trucks. CNBC.

檢自:

https://www.cnbc.com/2022/06/30/fcc-approves-spacex-starlink-service-to-vehicles-boats-planes.html (Jul. 11,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