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歷經了網路中斷問題

數百萬加拿大人在7月8日遭遇全國大多數地區網際網路中斷後,羅傑斯電信公司的網路服務已於當日晚間開始恢復。

羅傑斯通訊公司的用戶大約有900萬人,斷網後,可看到民眾為了連接網路湧進可以上網的咖啡廳、圖書館或在飯店外徘徊。他們無法使用網路銀行和政府服務,像是到加拿大服務局(Service Canada)網站申請就業保險和社會安全卡。此外,商店的支付系統、銀行ATM也都無法使用。

加拿大邊境服務機構表示,停電影響了ArriveCAN應用程式,在疫情期間所有入境者都必須事先登入ArriveCan。斷網時,ArriveCAN無法上傳資料,讓準備入境的人不知所措。加拿大國會秘書Greg Fergus表示:「不是網路攻擊造成停電。」

通訊公司承諾,隨著網路服務逐漸恢復正常,會持續提供客戶最新調查情況,並釐清與公布斷網問題的原因。羅傑斯通訊公司執行長Tony Staffieri指出:「目前已把故障原因縮小至網路系統故障,斷網事件是進行網路韌體更新後因部分路由器故障而導致的情形。」

連歌手The Weeknd原訂於7月8日晚上在羅傑斯中心演出,也由於網路服務中斷推遲演唱會,因為羅傑斯中心採用無現金交易,交易需依賴網路。

羅傑斯是美國最大的電信公司。另有研科通訊(Telus Communications)和加拿大貝爾公司(Bell Canada),這三家公司控制了加拿大90%的市場份額,而美國有幾十家營運商。

麥馬斯特大學公共政策碩士項目執行主任Vass Bednar表示,大斷網說明加拿大電信業普遍缺乏競爭力,僅有三巨頭掌控市場容易出現問題。

相關連結:

Isabella Zavarise(2022). Millions of Canadians experienced unexplained cell and internet outages, which also caused problems for travelers and The Weeknd. businessinsider.

檢自:

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millions-of-canadians-impacted-by-rogers-network-outage-wireless-cellular-2022-7 (Jul. 18, 2022)

https://www.reuters.com/business/media-telecom/rogers-communications-services-down-thousands-users-downdetector-2022-07-08/ (Jul. 18,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