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西方公司離開的步伐加快,Cisco、Nike 退出俄羅斯

因烏克蘭戰爭而尋求離開俄羅斯的外國公司面臨著嚴重的威脅,因為未來幾週內將通過一項新的法律,允許俄羅斯任命管理員來管理「不友善國家」擁有的公司,且可以扣押資產與實施刑事處罰,這促使一些企業加速離開。

電訊裝置製造商思科於3月暫停了在俄羅斯的運營,包括銷售和服務。它在一份電子郵件宣告中表示,現在已經決定開始有序地結束在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業務。而思科的競爭對手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微軟也開始逐步減少俄羅斯的業務。

思科、IBM和微軟等頂級技術公司的退出限制了俄羅斯企業和家庭取得關鍵裝置的能力。 他們現在可能不得不依靠舊裝置和本土製造的替代品。

Nike在三月表示暫停在俄羅斯所有商店的運營,並在這個月決定完全離開。Nike的競爭對手愛迪達在3月份表示,它將關閉俄羅斯商店並暫停線上銷售,目前沒有恢復俄羅斯業務的計劃。

預計未來幾周將有更多的公司在新法律生效之前離開俄羅斯。退出的公司可能很難回歸,這為俄羅斯的國內公司在某些市場提供了機會,也為來自中國和其他地方的品牌提供了更多機會。

相關連結:

Praveen Paramasivam, Supantha Mukherjee and Mimosa Spencer(2022). Cisco, Nike quit Russia, as pace of Western firms leaving speeds up. reuters.

檢自: 

https://www.reuters.com/business/media-telecom/exclusive-cisco-wind-down-business-russia-belarus-2022-06-23/ (Jul. 04,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