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科技平台簽署歐盟委員會新的虛假訊息實務守則

歐盟委員會更新了不實資訊行為守則( Code of Practice on Disinformation),其簽署組織包括Meta、Twitter和TikTok等主要社交媒體平臺,以及Adobe、Google和Microsoft等科技巨頭。值得注意的是,Amazon 並沒有簽署。

此次所發表的法規以2018年制定的原始業務守則為基礎,新增了包含128項具體措施,技術平臺和更廣泛的產業也做出了44項新承諾,以更好地打擊線上假訊息。

簽署方的承諾包括:將假訊息的傳播去貨幣化、確保政治廣告的透明度、最大限度地與事實核查員合作以及為研究人員提供更好的資料訪問許可權。

該守則將透過《數位服務法》來執行,這是一項於2022年4月獲得歐盟批准的法規,旨在更好地保護歐洲使用者免受線上假訊息和非法內容、商品和服務的影響。 

簽署方將有六個月的時間來執行他們簽署的措施,並將被要求在2023年初向委員會提供其第一份執行情況報告。 隨後,一個新成立的工作隊將每隔六個月舉行一次會議,以監測和調整技術、社會、市場和立法發展的承諾。

歐盟委員會內部市場專員Thierry Breton在一份宣告中表示:「傳播假訊息絕不應成為財務上可行的做法,線上平臺在解決這個問題時需要更加注重,特別是在資金問題上。非常大型的平臺一再違反守則,並且沒有適當執行風險緩解措施,可能會被處以高達全球營業額6%的罰款。」

相關連結:

Charlotte Trueman(2022). Big tech platforms sign up to the EU Commission’s new Code of Practice on Disinformation. computerworld. 

檢自:

https://www.computerworld.com/article/3664135/big-tech-platforms-sign-up-to-the-eu-commission-s-new-code-of-practice-on-disinformation.html  (Jun. 27,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