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 將美國用戶資料移至Oracle平台

TikTok 6月17日宣布,已將位於美國地區的用戶資料轉移到甲骨文(Oracle)的雲端伺服器,這行動是為了緩解外界對於中國政府能存取美國用戶資料的擔憂。

在完成資料轉移之前, TikTok 會使用自家在維吉尼亞州和新加坡的資料中心來暫時儲存用戶的備份資料,轉移至甲骨文平台後會將資料全數刪除。

TikTok表示「這些都是重要的措施,但我們還可以做更多。我們知道從安全角度來看,TikTok幾乎是最受關注的平台之一,我們的目標是消除大眾對美國用戶資料安全的任何懷疑。」

總部位於北京的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堅稱中國共產黨 (Chinese Communist Party,CCP)無法存取美國用戶的數據。

BuzzFeed新聞(BuzzFeed News)反駁了這一說法,BuzzFeed取得TikTok內部9名員工的會議語音紀錄,顯示至少從2021年9月到2022年1月,中國TikTok的工程師經常存取美國用戶流量。

鑑於中國法律的規定,為了國家安全,國家能強制使任何公司交出資料,也就是說,如果美國的用戶資料能被中國員工拿到,那麼中國政府也極有可能擁有。

美國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House Energy and Commerce Committee)副主席Cathy McMorris Rodgers 6月17日發出新聞稿表示,她要求TikTok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接受質詢。「這是給任何覺得美國人民應該擁有網路隱私和資料安全保護的人敲響警鐘。我們必須曝光科技巨頭是如何將美國人的資料傳送到中國。」

相關連結:

CHRIS MILLS RODRIGO(2022). TikTok moves US user data to Oracle platform. TheHill.

Emily Baker-White(2022). Leaked Audio From 80 Internal TikTok Meetings Shows That US User Data Has Been Repeatedly Accessed From China. BuzzFeed News.

檢自: https://thehill.com/policy/technology/3528271-tiktok-moves-us-user-data-to-oracle-platform/ (Jun. 27, 2022)

https://www.buzzfeednews.com/article/emilybakerwhite/tiktok-tapes-us-user-data-china-bytedance-access (Jun. 27,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