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網路監管機構發布草案以規範Google、Facebook、TikTok 等

奈及利亞已宣布計劃監管 Facebook、WhatsApp、Instagram、Twitter、Google 和 TikTok 等網際網路公司,該計畫由奈及利亞國家資訊技術發展署(National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evelopment Agency,NITDA)發布。 

該草案的名稱為「互動式電腦服務平台與網際網路中介機構業務守則」(Code of practice for interactive computer service platform/internet intermediaries)。網際網路監管機構聲稱,這些條件旨在「保護居住在該國的奈及利亞人和非奈及利亞人的基本人權」以及「定義在數位生態系統中互動的準則」。

 內容包含:

  • 建立法人實體,需在奈及利亞公司事務委員會(Corporate Affairs Commission,CAC)註冊。
  • 任命指定的國內代表與奈及利亞當局聯繫。
  • 在建立法人實體後,遵守所有監管要求。
  • 遵守奈及利亞法律對運營的所有適用稅收義務。
  • 避免在其平台上發布禁止內容和不道德行為。
  • 向當局提供有關有害帳戶、可疑殭屍網路和其他的虛假網路訊息,並在約定時間內刪除任何違反奈及利亞法律的訊息。

NITDA表示,此草案開放社會大眾審查和評論。然而,在Twitter被禁止後,受到強烈反對以及對奈及利亞政府監控和言論自由的擔憂,目前尚不清楚該機構為何繼續撰寫此草案,但這並不是奈及利亞政府第一次欲監管社群媒體平台。最新的一次是2021年6月,當時在宣布Twitter禁令的同一份新聞稿中,廣播監管機構國家廣播委員會(National Broadcasting Commission,NBC)指示,開始授權包括YouTube、Zoom、WhatsApp和Skype等社群媒體和OTT可在奈及利亞平台運行。

該國某些國民認為,相關的管制可能會就此結束,但其他人擔心,如果奈及利亞政府認為服務不遵守其規定,可能會像暫停Twitter一樣暫停這些網際網路平台的營運。

相關連結:

Tage Kene-Okafor(2022). Nigeria’s internet regulator releases draft to regulate Google, Facebook, TikTok and others. TechCrunch

檢自:

https://techcrunch.com/2022/06/13/nigerias-internet-regulator-releases-draft-to-regulate-twitter-facebook-tiktok-and-others/ (Jun. 27,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