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的 Internet Explorer 已邁入歷史

6月15日,無處不在的藍白色「e」,將從世界各地的電腦上消失。Internet Explorer在撥接網路時代一直佔據主導地位,這一政策讓許多線上用戶開始懷念1995年推出的網路瀏覽器,「#RIPInternetExplorer」的標籤正在網路世界中流行,許多人正哀弔著Internet Explorer的離開。Twitter上的一則貼文海報寫道,「我來自2000年初,是利用Internet Explorer開啟網路之旅的那一代人,感謝IE在童年時期擴展我的知識。」

微軟在去年的一份備忘錄中已經宣佈了此決定將在6月15日生效,取而代之的是2015年推出的瀏覽器Microsoft Edge,微軟表示它是「比Internet Explorer更快、更安全、更現代的瀏覽體驗」。Microsoft Edge內置了Internet Explorer模式,因此可以直接從Microsoft Edge訪問那些基於Internet Explorer的舊網站和應用程式。

雖然對許多人來說,這只是一個網路時代的結束,但這一轉變卻對一些國家的現實生活產生影響,這些國家仍然廣泛依賴IE進行行政事務。日本企業警告,這一變化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引起陣痛,一家總部位於東京的軟體開發商,被政府和金融機構的技術支援請求淹沒。《日本時報》還援引一項民意調查,在3月份接受調查的350家日本公司中,有49%的公司表示他們仍在使用IE。在韓國,一些使用IE瀏覽器的政府機構也存在擔憂,包括國土交通部和水資源公司。

相關連結:

Adela Suliman(2022). Microsoft’s Internet Explorer is dead. The Washington Post

檢自: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business/2022/06/15/internet-explorer-browser-microsoft-retired/ (Jun. 27,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