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R致AFRINIC社群的訊息

以下為亞太網路資訊中心Asia-Pacific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re,APNIC)、美洲網際網路位址註冊組織(American Registry for Internet Numbers,ARIN)、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區網際網路地址註冊管理機構(Latin American and Caribbean Internet Addresses Registry,LACNIC)與歐洲網路資訊中心(Réseaux IP Européens Network Coordination Centre,RIPE NCC),四個區域網際網路註冊機構(Regional Internet Registry,RIR)向非洲網路資訊中心(African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re,AFRINIC)社群傳送的訊息。

全球五大區域網路註冊管理機構確保了全球網際網路號碼資源的唯一性。RIR的關鍵優勢在於接受各區域具有自己的歷史、文化、政治,以及擁有管理不同社群需求的政策。四個簽署機構相信這個體系是健全和有效的並且值得一起奮鬥。

四個簽署機構極為關切當前AFRINIC所面臨的挑戰,他們敦促AFRINIC成員和包括民間及政府在內的社群,在AFRINIC需要建設性的指導和援助時,能與AFRINIC共同努力並給予支持。

AFRINIC過多的法律訴訟案件引發其餘RIR憂心,這些訴訟會對AFRINIC的自治及社群構成威脅,並認為這些訴訟有意對這兩者造成嚴重損害。

多年來,所有RIR都面臨各式各樣的挑戰,無論是法律、政治、金融還是其他方面。金融和政治利益正以一種前所未有的方式成為註冊網際網路資源的一個因素。如果RIR要能夠應對此種挑戰,健全的管理體系必不可少,重要的是這需要RIR成員積極的參與。

四個簽署機構承認AFRINIC需要從內部開始行動,以應對它所面臨到的挑戰;這些挑戰在有對立的情況下不能輕易解決,AFRINIC、其成員與社群都必須致力以公開和透明的方式共同努力,以確保結果符合成員的最大利益,並符合社群制定的政策,才能有效解決問題。

我們的承諾

透過這一訊息,四個RIR(APNIC、ARIN、LACNIC、RIPE NCC)希望重申以下幾點:

RIR存在目的是支持社群能自主的以最佳方法解決區域性網際網路問題,平衡個人和區域與區域和全球的網際網路需求。

  • 每個RIR社群都是自治管理,但必須能夠在不受外部干擾與威脅的環境下,努力維護成員之間的關係和信任。
  • RIR社群能完全掌握區域活動和制訂政策,但這些流程的運行狀況對全球網際網路社群至關重要。
  • 我們致力於確保我們所管理的系統、網際網路與因網路而組成的RIR社群能健康、穩定與順利的發展。

四個簽署機構表示:「對於AFRINIC社群,我們想說,AFRINIC就是你們的RIR。它的挑戰就是你們的挑戰,它的成功就是你們的成功。我們期盼,你們齊心協力幫助它,在你們為非洲網路所做的貢獻基礎上,建立和引導AFRINIC朝著積極的方向發展。」

相關連結:

AFRINIC(2022). RIRs Message to the AFRINIC Community. AFRINIC

檢自:

https://afrinic.net/20220617-rirs-message-to-afrinic-community (Jul. 04,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