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對俄羅斯啟動網路相關的貿易制裁

英國採用新法規,防止向「指定對象」提供網路服務。這些法規適用於英國全境及境外由英國人所提供的完整或部分服務。被指定的實體或個人公布於在定期更新的英國制裁名單上,標籤為「網路制裁名單」。 迄今為止,只有TV-NOVOSTI(RT電視台的母集團)和ROSSIYA SEGODNYA(今日俄羅斯國際新聞通訊社的母集團)兩個媒體組織被當局列為指定對象。

此新法規要求:社交媒體服務必須採取合理措施,以防止英國用戶閱讀到由「指定對象」生成、上傳或共享的內容;網路存取服務應採取合理措施,防止英國用戶存取由「指定對象」提供的網站;以及應用程式商店採取合理措施,防止英國用戶下載或以其他方式存取「指定對象」提供的服務。

新法規並沒有對於社交媒體和應用程式商店應該採取哪些「合理步驟」給出確切規定。 因此,各家網路服務公司都必須評估需採取哪些預防措施來遵守這些網路制裁服務。至於被制裁的網路服務,在解釋性備忘錄中則說明可設定為封鎖的URL。

此外,這些法規授權英國通訊辦公室(Office of Communications,Ofcom)對那些不遵守法規的人與組織處以民事罰款。 Ofcom也能以監測是否符合法遵的理由,要求公司提供資訊和檔案。因此,無法提供資料也被視為犯罪行為。

Ofcom向相關行業釋出了一封公開信,總結了這些新限制的適用情況,以便公司遵守。 它還建議公司閱讀其《監管調查執法指南》,以瞭解Ofcom如何採取執法行動。

相關連結:

Sheppard Mullin Richter & Hampton LLP(2022). Introduction of internet-related Russia trade sanctions in the UK. JDSUPRA.

檢自:

https://www.jdsupra.com/legalnews/introduction-of-internet-related-russia-1156186/ (Jun. 20,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