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的網路自由報告顯示自由度持續下降

根據媒體和法律研究協會(The Media and Law Studies Association,MLSA)所發佈的報告顯示,由於網際網路的審查制度和監測的增加,網際網路的自由度在 2021 年持續下降。

Free Web Turkey 2021 年度報告顯示,2021 年土耳其至少有 11,050 個 URL 被封鎖,報告稱:「雖然其中1,593個被封鎖的URL包含新聞文章,但在監測期間共有 49 個新聞網站被禁止存取,有些網站甚至出現不止一次」。調查結果顯示,53%的封鎖新聞文章與土耳其總統、正義與發展黨(Adalet ve Kalkınma Partisi,AKP)的領導人以及市長或官員相關。

根據 MLSA Mumtaz Murat Kok專員的說法,這種情形在2022年並沒有好轉。Kok表示,此份報告只涵蓋一年的時間,若與最近提交給議會的假資訊法案一起考慮時,則影響深遠。目前土耳其的假資訊法案使散佈「假訊息」可能導致入獄,並使媒體處在更加壓制性和強制性的環境。

根據Google發佈2021年前六個月的統計報告顯示,土耳其總共要求刪除4,776項資料,且大多數請求都是以「誹謗」為由。Google出於法律原因刪除其中 1,686項,出於公司政策原因刪除219項。Kok表示:「考慮到政府旨在加強審查,加上社群媒體公司迄今為止毫無阻礙的接受政府提交的移除要求,我認為下一份報告「MLSA 2022 年網路自由度報告」不會是一個令人愉快的報告。」

相關連結:

Hamdi Firat Buyuk(2022). NEWS Internet Freedoms in Turkey Continue to Deteriorate: Report. BalkanInsight.

檢自:

https://balkaninsight.com/2022/06/10/internet-freedoms-in-turkey-continue-to-deteriorate-report/ (Jun. 20,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