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dex 從地圖應用程式中移除國家邊界線

俄羅斯科技巨頭Yandex於6月9日宣布,已經從自家的地圖應用程式中移除了所有國家的邊界線。

這個行動引起大眾的猜測,因為正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激烈行動,俄國總統普丁公開講論要擴大邊界,烏克蘭人擔心俄羅斯會利用虛假的公投來吞併烏克蘭的部分地區。

公司發言人Polina Pestova解釋,「Yandex地圖是一項通用服務,可以幫助人們找到機構的所在位置,或所處位置附近的地點,選擇要搭乘的公共交通工具,規劃出熟悉的路線,這些是我們用戶目前主要使用的功能。將來,地圖在非主要用途上,將變得更加著重在自然地理,也就是說著重於自然環境的呈現。將地圖從國家邊界轉向自然景觀。」

Pestova強調這次的調整不是因為政治因素而下的決定,而是將展示整個世界作為目標,將一些特定的物體,如山脈、河流、極圈的界線和其他物件都會出現在地圖上。

俄國總統普丁將自己比作18世紀的俄羅斯沙皇彼得大帝,彼得大帝因發動對瑞典帝國的戰爭而聞名,瑞典帝國與盟友挪威、丹麥和薩克森,也就是今天的波蘭和立陶宛進行反擊。

普丁在6月9日表示:「彼得大帝發動了長達21年的北方戰爭,看起來是為了從瑞典拿走東西所以與瑞典打仗。但其實,彼得大帝沒有從他們那裡拿走任何東西,只是恢復原本就屬於俄羅斯的東西。」

相關連結:

Lorenzo Franceschi-Bicchierai(2022). Russia’s Yandex Is Removing Borders From Its Maps App. vice.
檢自:

https://www.vice.com/en/article/pkge4n/russias-yandex-is-removing-borders-from-its-maps-app (Jun. 20,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