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計劃調查Apple、Google的行動瀏覽器主導地位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The 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CMA) 表示,正在計劃調查Apple公司(Apple Inc.)和Google的行動瀏覽器市場主導地位,以及 iPhone 製造商通過應用商店對雲端遊戲的限制。Apple與Google在行動生態系統上擁有「有效的雙占」(effective duopoly)。

CMA執行長Andrea Coscelli表示,當人們談到手機時,Apple和Google是優先的選擇,兩間公司對行動生態系統的強大控制將競爭對手拒之門外,阻礙英國科技業發展。去年英國97%的行動網路瀏覽都是由Apple或Google的瀏覽器引擎驅動,加上Apple禁止在iPhone上使用其他瀏覽器引擎。

Apple表示,他們不同意報告中的一些結論,這些結論低估Apple在創新、隱私和用戶性能方面的投資。上述皆是用戶喜歡Apple的原因,並為小型開發商創造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讓他們擁有值得信賴的平台。

Google表示,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為人們和企業提供更多選擇,Google Play 應用商店已成為數百萬應用程式的下載平台。Google發言人對此表示,「我們會定期審查如何才能最好的支援開發人員,對CMA的反饋做出快速反應,並持續與CMA保持互動。」

CMA同時表達對Apple阻止雲端遊戲服務的擔憂,這些服務允許串流傳輸高品質的遊戲,而不是單獨下載。CMA 表示,調查將進一步評估擔憂,未來可能形成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命令要求對Apple和Google的做法進行調整。

相關連結:

Anil D’Silva and Elaine Hardcastle(2022). UK plans to probe Apple, Google’s mobile browser dominance. reuters

檢自:

https://www.reuters.com/technology/uk-plans-probe-apple-googles-mobile-browser-dominance-2022-06-10/  (Jun. 20,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