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管機構聲稱加拿大最喜愛的連鎖餐廳App正在收集用戶的資訊

加拿大隱私專員Daniel Therrien在公告中的一份聲明中表示,Tim Hortons每天每隔幾分鐘追蹤人們的行為並積累大量客戶的高度敏感資訊。此案凸顯了設計不良的技術可能造成的危害,以及制定隱私法律的必要性。

聲明宣稱,在Tim Hortons的案例中,手機應用程式持續收集位置資訊,用來追蹤「每次使用者進入或離開Tim Hortons的競爭對手、主要體育場館、使用者們的住家或工作場所」。Tim Hortons表示,公司使用這些資料是用來分析顧客是否改變到其他家連鎖咖啡店。但令人震驚的是,應用程式請求允許存取行動裝置的定位權限,誤導許多使用者認為只有在使用該應用程式時才會獲取位置資訊。事實上,只要行動裝置開機,該應用程式就會不斷追蹤用戶的位置資料。

加拿大隱私專員辦公室已建議Tim Hortons及第三方服務提供商刪除任何剩餘的位置資訊,並進行各種隱私權限改進,例如:進行隱私影響評估,和報告其遵守這些建議所做的細節改變。

Tim Hortons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我們在調查過程中與加拿大的隱私專員充分合作,已經開始實施他們的建議。2020年6月,我們針對共享的資料進行了改善,並與外部專家一起審查我們的隱私政策。 此後不久,我們將主動刪除從Tims應用程式中收集的地理位置技術。 這種定位技術的資料從未用於個別顧客的個人化行銷,在去識別的基礎上,主要用於研究業務趨勢——結果並不包含任何顧客的個人資訊。」

相關連結:

Joseph Cox(2022). Canada’s Beloved Tim Hortons Spied on Everyone Who Used Its App, Regulator Says. vice.

檢自:

https://www.vice.com/en/article/bvnwqw/tim-horton-collected-location-data-from-app (Jun. 13, 2022)

Scroll to Top